close

開始工作,買了人生第一台D70S數位單眼候已經過了兩個年頭了,時間其實不長,這兩年去哪一定帶著他尤其國內外的航展或機場附近的拍機熱點都會帶著他,飛機飛行的畫面需要連拍加上小弟我不算好的技術讓單架飛機的拍攝張數平均都在五張左右,呵這兩年下來有天朋友用軟體檢查我其中一張照片的exif資訊,乖乖不得了快門數已經來到48000左右啦,不知道D70S的快門壽命是多少但感覺使用量也太誇張了一點,總有一種下一次按快門相機就要掛掉的恐懼.
    也抽空回顧了一下自己硬碟裡的作品,說真的我覺得滿意的照片加起來搞不好40張不到,不過翻看這些照片的同時不管這張照片的好壞很容易讓自己放空並且回到當時的那一個時間點,細細的品嘗當時的回憶,這時也是D70S帶給我的另一個快樂!!也許拍的不好,也許拍的沒有主題,但曾經參與其中,相機鏡頭紀錄了這些事件,沒有很了不起但至少我自己認為這樣就夠了.... 
     這些日子尤其在走航展的場合發覺單機作業下拍飛機有一定的困難,當你在拍攝地面展示機時理所當然會裝顆廣角鏡,但偏偏這時天上又竄出天上表演的飛機,哎呀趕快換鏡頭,拆拆換換的,最後回家成果檢視時,機坪的風沙都會讓CCD上留下難看的黑點,光圈一縮更嚇人,這些理由讓自己再配置了另一台相機,相機買了一台高階款的以後我還是90%都在拍飛機,呵呵被人評過浪費,不過呢我當然不以為然,你才是相機的主人!!CCD/CMOS上映的是什麼影像是你的決定,不是靠相機吃飯,所以拍的快樂最重要!!
       
第二台相機入手後D70S退居二線,不過他的存在還是很重要的,地面上的展示機,靜態的飛機還是交給他拍,吃重的動態空拍交給新相機囉!!如果有一天我的D70S因為快門壽命掛點,我會拼命為他找第二顆心臟,延續他的壽命,因為拍飛機真的不能沒有他!!


D70S給我的拍照樂趣....


剛開始拍,光的方向都搞不清楚就拍,飛機都拍黑黑的.......(真傷眼)


水平!!水平!!水平真的很重要的!!歪歪斜斜....(傷到脖子了)


不要看到會飛的就拍!!(傷到快門哩)
 

出國玩!!D70S吃到飛機以外的食物了!!


還是拍飛機....


到巴里島還是先找機場....


第一次去沖繩....還是沒離開過機場!!


第二次去還是在拍飛機....


拍軍機其實有點吃力....


在家裡的頂樓也有得拍....


兩年來辛苦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alajeff52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